2013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

 起跑點田中兒童公園

 活動網址http://www.tienchun.gov.tw/marathon/index.php?i=1

 交通火車或Runbus(請點  路跑專車 )

◎ 注意:記得睡眠與補給充足,切記不要吃太飽影響跑步

◎ 注意:現場領物的地點很遠,外來的跑友要注意一下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田中馬拉松 

結束了前一天熱情的嘉年華會,大家公認補給最佳的賽事即將到來,一大早會場已經聚滿熱血的跑友,馬上要來享受一路吃爽爽的補給路線了,全馬的路線大概是從田中老街的大街小巷開始,隨後的發展開始進入 田間小徑  水圳 天堂路  自行車道 / 山林廊道 → 好漢坡 → 田間小徑 →  水圳  田中老街。這一路我見證大家好評的補給賽事,補給站有平常看到的香蕉、巧克力鹽巴、梅粉與運動飲料,居然還出現西瓜、番茄蓮霧檸檬橘子黑糖糕豆花蜜麻花、鳳梨汁蜂蜜水炸醬麵啤酒薯條很多很多驚豔的補給,每一次的補給站都充滿著跑友吃吃喝喝捨不得離開,真的是太棒了。路上的景色從一開始的老街,沿路開始出現農村田園風光、水圳步道、鄉村小路與田間小徑,最有煎熬的路線是陡峻天堂路與好漢坡,大家頓時都變成步兵了,最有印象的是最後2~3公里跑回田中老街,沿路上的全鄉鎮居民聚集在路上幫你加油打氣並且與你擊掌,讓你感受無限的熱情與濃厚的台灣人情味,不斷的給你支持給你力量直到終點。上禮拜的太魯閣初馬被沒收了,但是很開心很慶幸在田中完成了初馬,雖然平常練習量頂多跑21公里,果然跑到30公里的時候,兩腳開始輪流抽筋,但是一路上跑跑走走還是順利完賽,謝謝田中馬拉松的寶貴經驗,謝謝田中小鎮印象深刻的補給與人情味,明年我一定還要在搶著報名全馬,讓我們一起用步伐感受田中農村之美  (踩街嘉年華請點  [遊記]2013台灣米倉田中之520豐年祈福踩街嘉年華 )

全馬完整路線如下

田中兒童公園、福安路、火車站、興工路、泰山公司、員集路、乾德宮、全家便利商店、左轉大社路、高鐵站區、右轉大社路三段、世芳宮、里仁橋、八堡圳北岸、三潭國小陸橋、八堡圳(北)地下道、八堡圳復興橋左轉、復興路、鴻門圳、北玄宮右轉清興路、山腳路南行、太平坑橋左轉上長青自行車道(3000M處)南行、休閒廊道、山腳路南行、香聖宮、香山自行車道甲線上丙線下、山腳路南行、折返點(二水鄉托)山腳路北行、八堡圳香山橋、沿八堡圳西側至世芳宮(里仁橋) 折返、三潭國小陸橋、員集路、田中高中、興工路、火車站、福安路、田中兒童公園 (網址請點  路線

賽前

因為前一晚住在慈惠堂的關係,又擔心遇到交通管制,所以跟計程車大哥約了5:30出發,你知道05:15就來接客了!!!到達現場的時候,跑友早已聚滿整個會場,早早就寄物準備06:00的熱身操與06:30的起跑。帶領大家做熱身操的是外國人,他們的動作與表情很逗趣,給了大家一個愉快的片刻。熱身結束後,起跑線前早已擠滿了熱血的全馬跑者,還看到好幾台白蘭氏運動筆記adidas配速列車,隨著時間的倒數,起跑鳴聲一響,也開始了我的田中初馬。

 

△ 路跑物資,初馬加油。 

 

△ 早上05:30現場已經聚集相當多的跑者。 

 

△ 很多跑友今天才到,馬上在選手區領取物資,場面很壯觀。 

 

△ 賽前熱身操,場上的外國人很逗趣。 

 

△ 寄物區排滿了眾多人潮。 

 

△ 不知道今天的初馬是不是有如天堂路一般的艱難。 

 

△ 別忘了替自己改裝一下,如果有BMW的速度與穩定,那一定是路跑過程最幸福的感受。 

 

△ 配速列車,田中馬有好幾台列車的服務,想要搭乘請跟好列車。

 

△ 補給站,這應該是報名田中馬的跑友最期待的一件事情。

0-10 KM

一開始從兒童公園出發,沿路經過田中火車站、泰山公司與田中老街,隨後轉換到田間小路與水圳,一路上很愜意,畢竟人家說30KM才是關卡的開始,我很享受田中廣闊的農田鄉村之美,但是開始進入彰化高鐵預定地,塵土飛揚讓我不是很舒服,還好這只是一小段路程,最後轉換到水圳旁的步道,一路的畫面很一致,也開始覺得很漫長,提醒你的是泰山仙草蜜茶代言人陳漢典,因為一路上的里程牌都是他!!!補給分別是4.3KM、6.8KM、9.5KM,前三站就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受,從一開始的西瓜到後續的番茄、香蕉、巧克力、橘子等補給,讓我最驚喜的是居然有一台豆花發財車,開始供應大家吃豆花 ,但是我放棄了,因為這段路還很長,怕吃太飽就跑不動了哈。很感動的是田中居民的熱情與加油,不分老幼一大早就站在家門口、沿路的廟口與補給站前為大家加油打氣,謝謝你

 

△ 5KM,一開始跑在綠油油的稻田旁,此時的稻穗已經飽滿低垂了。

 

 

△ 4.3KM補給站,一開始只有提供水與西瓜。

 

△ 看著金黃色的稻田,應該也是早晨跑步的小確幸吧。

 

△ 6.8KM補給站,水果開始變得很豐富。 

 

△ 7-8KM,高鐵站的週邊塵土飛揚,其實不是很舒服。

 

△ 9.5KM補給站,熱情的鄉民吃爽爽的補給沁涼的冰水。 


△ 9.5KM補給站帶給我的驚艷,豆花  

 

△ 9.7KM開始進入八堡一圳。

 

△ 10KM,一路上你會一直看到陳漢典,最後會越來越渴望看里程的告示牌,因為腳沒力了。

10-20KM

歡樂的10KM總是過得特別的快,開始進入了八堡一圳、田間小徑、天堂路與自行車道,從一望無際的農村景色轉換到登山小徑,最深刻的是13KM處的550m的天堂路,印象中牌子寫著"你今天微笑了嘛" ,心裡想著其中必有詐,果然一進入草叢看著路線的坡度,此刻週遭的跑友都笑了XD,一段坡度大概30~40度的山間小路,大家跑著跑著就變成步兵,還好這段只有550m,隨後進入山林中的自行車道,路線變的狹窄但坡度回復了平緩,最後3KM是幸福的下坡,就這樣結束了前20KM。補給也越變越好,開始出現蜜麻花、黑糖粿、蓮霧、薯條,讓我最開心的是維力炸醬麵 ,跑到17.8KM處的時候,你會發現為什麼大家都坐在路邊吃東西,咦~居然是維力炸醬麵,此時也加入了大家吃爽爽的行列。這時候已經覺得42KM很漫長,尤其是天堂路的影響,但是雙腳還能繼續跑著,而最些豐富的補給其實也預告著下一段艱難的挑戰 

△ 11KM,這段是我覺得風景最美的一段,當天霧濛濛的,整個田中鄉村很漂亮。

 

△ 12.2KM補給站,哇~~~蜜麻花與黑糖糕出現了!!! 

 

△ 天堂路13.5KM,田中全馬第一個大魔王出現,550m天堂路,你今天微笑了嘛 !? 

△ 14KM,我在天堂路當步兵。 

 

△ 不誇張,大家很一致的變成步兵跑團。 

 

△ 16KM,長青自行車道上。

 

△ 17.8KM補給站,經過了一場關卡,終於到達了補給站,滿滿的黑糖糕吃爽爽。

△ 你會發現很多跑友坐在兩旁,不是因為太累而坐!!!!

 

△ 正解,維力炸醬麵登場,大家是在旁邊享用補給站的愛心。

 

△ 想到還有24KM的路程,我也屈服了維力炸醬麵的誘惑,謝謝補給站的愛心。

 

△ 18KM,自行車休憩區。

 

△ 20KM,山腳路二段。 

 

△ 20.6KM補給站,薯條登場!!!終於完成了一半。

20-30KM

其實自己平常練習也只有21KM,過去的賽事也只有參加半馬,所以也開始擔心後續的發展。沒想到我的擔心很快就浮現了,一開始就出現了1050m的好漢坡,坡度跟前面的天堂路有得拼,看板寫著''完賽不是運氣是勇氣'',又開始一段漫長的步兵模式,還好結束的瞬間,補給站也在旁服務,路線也開始一路下坡,也跑到了隔壁鄉鎮二水進行折返,步伐也越變越笨重,單調的景色也讓我開始覺得賽程的漫長。這段的補給開始出現當地的產品,像是蠻勁運動飲料與鳳梨汁,順便推銷推銷一下當地的產業,但是到後面已經無心再補給上了!!!因為當天的氣溫真的很熱,一到補給站就大量補充運動飲料,就這樣進入最後12KM。(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跑兩個小時候,前腳底板都會很痛很有感覺!?)

 

△ 21KM好漢坡,田中第二大魔王好漢坡1050m。 

 

△ 大家跑了一下下就放棄了,步兵團再一次出現。 

 

△ 22KM,好漢坡還沒有結束,雙腳的負荷越來越大,逐漸無力。 

 

△ 22.2K甲線頂點補給站,好漢坡的結束還好有一個補給站,不然都快崩潰了。 

 

△ 24.4KM補給站,好漢坡的結束,開始了一段幸福的下坡,很快就到達山下。

 

△ 補給站開始出現在地的飲料,鳳梨汁跟蠻勁運動飲料,好像還有看到檳榔(眼花嘛XDD) 

 

△ 開始進入二水鄉。 

 

△ 25KM,陳漢典真的是這場見面最多次的人類。 

 

△ 27KM,久違了折返點,我終於看到了。 

 

△ 27KM折返點補給站。

30-42KM

後面的路線又回到起初的跑道,一樣的跑道不一樣的狀態,真正的挑戰真的是30KM開始,練習量不夠的關係讓後面這段路越變越漫長,雙腿也開始出現要抽筋的跡象,果然在後面的6KM,左腳右腳大腿小腿輪流抽筋,很無奈的只能跑跑走走跑跑走走,一路努力完賽。在37KM的補給站,跟早上一樣撥放著包偉銘的''跑跑跑向前跑''歌曲,但是不同一樣的狀態的我只能''走走走''。在39KM處有一台台灣啤酒車,但是已經沒有服務了,當下真的很想喝上兩杯。最後的3KM真的很漫長,天氣真的很炎熱,還好有田中居民的熱情,不斷的加油打氣敲鑼打鼓,不斷的與你擊掌給你精神,終於完成了印象十分深刻與慘烈的''初馬'' 

 

△ 35KM,雙腳輪流抽筋的開始,很渴望快點看到下一個陳漢典。 

 

△ 38KM,大家其實都累了,跑跑走走堅持著朝向終點。 

 

△ 39KM台灣啤酒車,跑太慢的結果是啤酒車收攤了,看到許多跑友都有喝到真的很羨慕。 

 

△ 最後的2KM,謝謝一路上幫大家加油打氣的大朋友小朋友,因為你們讓這次的初馬更完美。 

 

△ 42.195KM,期待已久的終點站,初馬很辛苦的獲得。 

 

△ 很大方的田中馬拉松,送給大家那麼多禮物,你們的誠意我完全感受到了,謝謝你們。 

 

△ 最棒的淋浴區,讓每個跑友能稍作清洗與更換衣物,也消暑許多。 

 

△ 初馬獎領獎區,初馬獎很可愛,沿用著知名的台梗9號米的造型,相當的有紀念價值。

 

△ 這是一個我目前拿過最棒的獎牌,金色的配色搭配吉祥物米跑,完全符合田中米倉的主題,胸口的520除了是田中的郵遞區號,也象徵著田中居民熱情的表現,相信一定是經過一番巧思與設計,我會好好收藏起來。

 

△ 背面則是寶島台灣,紅點標示著田中小鎮,花邊外型與四色環的設計源自小時候的玩具''昂阿飄(台)'',獎牌有太多太多隱藏的訊息,謝謝田中馬拉松給我一個那麼棒的獎牌。

 

△ 初馬很慘烈,大會成績0542,這也代表未來進步的空間極大,跑就懂了,跑就對了,希望能一直健康快樂的跑下去。 

 

△ 初馬完賽紀念,20131110我在田中享受初馬,你準備好了嘛~ 明年田中馬拉松不見不散。

心得

初馬我覺得除了要堅持著跑完,還要有報名初馬的那份勇氣。起跑之前一直擔心跑不完,還好我今天完成了,雖然成績不是很理想,但是享受這份過程才是最過癮的,至於成績就慢慢練習慢慢成長囉,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全馬,相當推薦選田中當作初馬囉,跑了就懂,跑了就對。謝謝田中馬帶給我的一切,驚艷爆表的豐沛補給、濃厚的人情味、美麗的農村風光,這一切我會很懷念,明年我一定還要在搶著報名全馬,讓我們一起用步伐感受田中農村之美。

 彰化田中馬拉松之520祈福踩街嘉年華會

 [心得] 彰化田中 2013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之520豐年祈福踩街嘉年華  

 延伸閱讀 - 路跑心得

 [心得] 南投國姓仁愛 泰雅盃大腳ㄚ森林馬拉松 2014第一跑 梅事來跑跑

 [心得] 台北信義 風雨無阻真跑者 2013富邦馬拉松 

 [心得] 桃園龍潭 賞楓紅 賞秋芒 賞湖光 PAPAGO!石門水庫2013國際路跑賽  

 [心得] 花蓮秀林 2013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被沒收的初馬 

 [心得] 新北貢寮 2013草嶺古道山徑越野賽 

 [心得] 平溪線三貂嶺車站:一個逐漸被淡忘的祕境車站。去野奔馳三貂嶺古道 

   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Shu的新文章吧  按這裡 

           別忘了按個分享,也可以留言跟Shu分享一下小確幸囉

Shu的小確幸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