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台北富邦馬拉松(大拜拜)

 起跑點台北市政府前

 活動網址https://www.fubon.com/marathon/

 FB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bonlife

 交通捷運05:20開始服務。

 成績查詢http://www.sportsnet.org.tw/score.php

 貼心免費照片運動筆記(輸入號碼布號碼)。

◎ 推薦:台北林蔭大道與城市風光。

◎ 注意:現場一片混亂,請對寄物、領物地點充分熟悉。

◎ 小心:賽後的藍色毛巾會嚴重掉色。

2013台北富邦馬拉松(大拜拜)

時光匆匆,去年才開始跑步的我,跑齡算一算大概滿一年了!!!想起2012台北富邦馬拉松那天,因為開始習慣路跑的時候早就錯過報名日期,所以只能到現場報名Free Run組3KM,跑完領了一個Lock & Lock的水杯,就默默的看著9KM、21KM與42KM現場的轉播,沒有機會參與的我也對自己說:『明年一定要成功報名富邦馬拉松』一起與上萬人享受在台北的城市路跑,而今年我順利報名了半馬賽事。

半馬路線

起點→台北市市民大道→仁愛路→中山南路→中山北路→北安路→明水路→樂群一路→堤頂大道→環東大道起點→台北市市民大道→仁愛路→中山南路→中山北路→北安路→明水路→樂群一路→堤頂大道→麥帥二橋接基隆路→信義路→光復南路→仁愛路→台北市市民大道→終點

△ 競賽路線(圖片來源:路跑協會)

領物

這一次的adidas路跑衣很好看,維持一貫簡單的元素,讓我更驚喜的是晶片的扣帶,大概是我跑那麼多次路跑以來最喜歡的小禮物了  貼心的達標愛跑社也有為大家準備好看的路跑衣,希望未來能學習更多補給更多跑得更遠。大會還有提供精美手冊,但是我覺得網路上提供的訊息很少,到現場還是一樣亂亂亂,光是要找半馬的寄物處,就花了一點時間了!!!之後起跑前都沒有時間做熱身就直接跑步了

△ 號碼布、晶片、晶片扣帶、發泡錠、手冊與撒隆巴斯。

△ 我很喜歡的晶片號碼扣帶。

△ 2013富邦馬拉松路跑衣。


△ Power Goal!達標愛跑社路跑衣。

PB挑戰隊

這一次adidas與運動筆記也推出了PB挑戰隊,歡迎每一位熱愛跑步的跑友報名,希望大家都能入選並打破自己的最佳成績。這場賽事還有adidas 運動筆記 配速列車歡迎大家搭乘,讓破PB能更順利更有方向。你當天搭乘了嘛 !? 很幸運的入選了半馬組兩小時PB的組別,期待著在2013台北富邦馬可以一破上一次國道馬的個人記錄02:05。

 延伸文章  運動筆記adidas配速列車 台北馬使命必達 

△ PB挑戰隊招募中。

△ 配速列車服務(半馬組)。

△ PB挑戰隊組別。

△ 當天報到PB挑戰組簽到拿到的adidas雨衣與配速表。 

場勘與開始

富邦馬拉松最著名的就是亂亂亂,一團亂!!!跑步的前一天,為了讓賽前一切順利,先到市民廣場熟悉一下會場攤位的相對位置,以求心安。當天一大早,四五點就可以看到台北市政府出現眾多人潮,聽說捷運也充滿著富邦馬的跑者,可惜的是天氣不如去年一樣的天氣晴朗,雨滴落不停,但卻阻止不了真跑者前來完賽的決心。當天應該緊張的我,睡過頭了!!!到達會場的時候已經六點了,要馬上前往PB挑戰隊簽到,又要準備寄物,加上雨勢越來越大影響心情,這種氛圍下,我居然找不到半馬的寄物區,心情真的是一片亂糟糟,只能說半馬的寄物區居然不是在市政府裡面,而是在市政府建築物後面XDDD大會手冊可不可以畫清楚一點阿。賽前就這樣一片亂糟糟,寄物結束的同時也要馬上進入起跑區準備卡位,富邦馬拉松初體驗就在沒有做熱身操的狀態下預備開始~

  


△ 前一天前往市政府廣場熟悉環境,希望隔天能順利進行。

△ 這一天下著雨,但是真跑者不畏風雨。



△ 半馬全馬一起出發,人真的很多很多,人龍很長很長,經過出發點時已經是兩分鐘後的事情了。

比賽開始

台北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城市,富邦馬拉松是我一直很期待賽事,因為那天你可以在台北重要的幹道上肆意奔跑,盡情的享受在城市中的慢跑!!!可惜的是今天是下雨天,讓這一次的跑步留下了點遺憾。寄物完後,連熱身操都還沒做,比賽就要開始了,所以沒辦法擠到最前面搭乘adidas 半馬兩小時列車,只好依照平常的速度下去試試看了。0-4.5KM,從仁愛路四段跑到仁愛路一段,這一段其實是我最期待的一段,晴朗的時候是很棒的林蔭大道,穿梭於路樹成蔭、樹影婆娑的仁愛路,很舒服很放鬆。這一天下雨了,雨勢影響了視線與放鬆的心情,而且富邦馬人數真的太多了!!!一開始的配速完全不能掌握,在狹窄的道路中一直被人潮影響,只能維持6'00''的速度,直到右轉中山南路才開始進入狀況。這段路最大的驚喜就是遇到馬克媽媽,就在旁跟跑了一兩公里,算是今天的小確幸。4.5-9KM,路線變成中山南路跑到中山北路,沿途可以欣賞東門-景福門、台大醫院、監察院等等著名建築,隨後會經過中山北路二段著名的婚紗街,當天有眾多穿著婚紗的女孩替大家加油很有趣,最後跑到中山北路四段後,可以看看北美館、花博公園與花博故事館,全馬半馬也在此要開始分流了,也讓賽道變得更順暢更好跑!!!速度維持在5'30''。9-16KM,從士林往內湖的方向跑去,印象中只有無限的直線,沿途看到很漂亮的圓山大飯店、忠烈祠,可惜的是松山機場沒有飛機起飛!!!途中終於看到adidas配速列車,但是居然是兩小時15分的列車,只好更加把勁的看能不能追上兩小時列車,路上也遇到了熱血高中生、白蘭氏女孩與漂亮媽媽替大家加油,讓有點放慢速度的我提起了精神,速度維持在5'30''。16-21KM,最後五公里,開始不斷的對自己對話:『只剩下五公里,撐下去就有機會破PB了。』沒想到這段路上有兩三個上下坡,為了不降低速度,試圖讓自己步伐加大,但是馬上就獲得了回報!在倒數兩公里的基隆路上下坡隧道,雙腿突然有抽筋的警訊,讓我一度很緊張,還好回到平路後就沒事了,速度維持在5'30''最後很可惜的沒有sub2,但是還是破了自己過往的紀錄,完成今天給自己的目標

△ 菁英組提早出發,戰況非常激烈,黑色旋風來襲。(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)

  

△ 七點鐘一到,全馬半馬正式開始。(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)

 

△ 在仁愛路的時候,身旁出現了很漂亮的女生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馬克媽媽,就這樣我靜靜跟跑了一兩公里,然後加快了腳步開始今天的挑戰,希望下一次的相遇不是跑步途中,不然我都不敢打擾專注的跑者比賽啦~(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)

△ 美術館旁的盛況,馬上就是全馬半馬的分流,賽道也開始變得好跑許多。(照片來源:蘋果日報)

 

△ 途中有很多啦啦隊,富邦馬拉松出現的隊伍也不輸給其他場次,一樣的熱情一樣的精采一樣的療癒,謝謝你們在大雨中為大家加油與大家擊掌,讓苦悶的賽事更有活力更有動力,謝謝。(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與蘋果日報)

你享受賽事了嘛!?

過去參與的路跑,我會不斷的拍下美麗的景色、建築、美好事物,為自己留下無限的畫面,享受自己心中的路跑模式。這一次很幸運的入選PB隊,所以我放下了手機,想要好好驗收一下一年來跑步的成長,最後雖然沒有跑入兩個小時內,但是我也達標了!!!創下了一個新的半馬紀錄。我相信如果一開始沒有人龍的影響,如果有搭乘adidas配速列車,我一定有機會完成更棒的紀錄的!!!所以這件美好的事情就留給未來的我完成吧。你呢? 為什麼要風雨無阻的來參加2013富邦馬拉松呢!? 為什麼要參加評價不高的路協舉辦賽事呢!? 為什麼~~~!? 但是每次看到下面的照片,總是會會心一笑。也許只是想好好享受跟大家跑步的快樂,或者是想好好傳遞跑步的快樂給大家。跑出自己想要的快樂吧!!! 跑了就懂  

 

△ 各種角色扮演,為富邦馬拉松增添了許多樂趣,謝謝你們。(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)

△ 飛機正要起飛,請跟緊空姐的腳步。(照片來源:flickr 楊 大熊)

領跑員與視障運動員

跑步的途中,相信你一定有發現視障的朋友一起參與賽事!!!看著他們透過陪跑繩的對話,相信一定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培養出的默契與信任,讓我相當的敬佩。相信他們如果可以完成,明眼人的你一定也可以完成!!! 期許自己未來也有機會擔任陪跑員,讓更多視障朋友享受路跑的樂趣。

 

△ 領跑員與視障運動員。(照片來源: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)

 

△ 賽後。

 

△ 第一名在兩小時初也順利歸來,現場歡呼不斷,相當的熱血。

賽後

雨天的雨勢持續著,還好結束的同時,馬上收到工作人員遞上的毛巾,稍微擦乾身上的雨水!!! 跟著人群去白蘭氏雞精補充養分,玩遊戲領仙草蜜,隨後馬上前往市政府正後方領寄物袋與補給品餐盒,迅速的趕回去洗澡休息。領物的動線也是相當的不順暢,只能說這場雨勢真的影響很大,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,謝謝你們(路協的包包不防水,即使他們有用塑膠袋裝,裡面千萬還要有袋子作雙層的保護,不然就會發生我在太魯閣領物後,發現包包裡面的書、衣服等物品完全濕透)

 

△ 領物。

△ 半馬的餐盒與補給品。

△ 半馬獎牌。

△ 毛巾,會掉色千萬不要混到衣服一起洗。

 

△ 速率表。

 

△ 完成半程馬拉松最佳成績。(第五場半馬)

心得

這一次很可惜的受到雨勢的影響,沒辦法享受最佳的台北富邦馬拉松,但是也獲得了很多新的體驗與挑戰,其實台北人還是很熱情的,跑步的途中大家不時的互相加油,路人與外國人也很熱情的為你加油,讓這場賽事更加的活絡,謝謝你們寄物、活動的路線,其實還是很亂,亂到大家都不知道要去哪邊,這會不會是一直以來的特色啊!? 半馬的路線我還蠻喜歡的,很平坦很好跑,途中又有相當多台北的氣氛、建築、商圈等等特色。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再度參加,享受一個大晴天的富邦馬拉松。最後謝謝辛苦的現場的馬拉松志工、白蘭氏雞精與工作人員,有你們真好  謝謝運動筆記不畏風雨的為大家拍照加油,居然還幫大家分類照片,謝謝  謝謝達標愛跑社的分享與加油  謝謝白蘭氏雞精的照顧 

 延伸閱讀 - 路跑心得

 [心得] 南投國姓仁愛 泰雅盃大腳ㄚ森林馬拉松 2014第一跑 梅事來跑跑

 [心得] 桃園龍潭 賞楓紅 賞秋芒 賞湖光 PAPAGO!石門水庫2013國際路跑賽  

 [心得] 彰化田中 2013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用步伐感受田中之美 

 [心得] 花蓮秀林 2013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被沒收的初馬 

 [心得] 新北貢寮 2013草嶺古道山徑越野賽 

 [心得] 平溪線三貂嶺車站:一個逐漸被淡忘的祕境車站。去野奔馳三貂嶺古道 

   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Shu的新文章吧  按這裡 

           別忘了按個分享,也可以留言跟Shu分享一下小確幸囉

Shu的小確幸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林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